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登頂八仙山 :^D


由於少年營的關係 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爬八仙山

這一次,因為有前幾天的訓練 讓我可以成功抵達艱難的1.5k ^____^
因為聽說後面的路段比較好走,所以到達1.5k後的我非常開心的踏在較為平穩的山路


過了1.5k 是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D

除了路較平穩 景緻也是相當不同!
越往上爬 越有置身在原始森林的感覺!

身旁全是高大、直入天空的樹木
大大小小的蕨類佈滿每一處 將森林的綠點綴得更加完整
如同碧綠色綢緞的地衣依附在樹幹上 像是將樹穿上一層綠衣服一樣
帶著橘色色調的盤古蟾蜍 用著牠壯碩的腿不停得往樹梢上爬去 
色彩鮮豔的真菌由於前一天雨水滋潤 在原本就潮濕陰暗的森林裡更加蓬勃茂盛…





除了自然景觀 這裡也有日治時代開發山林遺留下的痕跡…


殘餘的木馬道、流龍頭
訴說著日治時代林場作業的艱辛歷史

為了將豐富的山林資源運送下山 不知注入了多少人的力量與血汗 推移著木馬道上的木材

不可同日而語的科技發展
讓人更加能想像當時運材過成中的辛酸血淚…


霧氣迷濛的森林裡 沒有毒辣辣的陽光與難耐的暑氣

有的是大地的顏色 是自然風景的浪漫 還有人文歷史散發出的濃濃氣息

                                                          By 陳郁潔





4 則留言:

  1. 你們終於登上八仙山主峰,很有成就感吧!除了陪同比你們年紀小的孩子挑戰谷關七雄的老大外,同時證明你們也是很優的,讚!

    回覆刪除
  2. YES!
    只不過下山大家腿都好抖~~~
    -郁潔

    回覆刪除
  3. 郁潔:
    此次登八仙山主峰,您們的表現與體力,比我預期的還棒!
    4位暑期青年志工及2位國際志工,全部登頂及順利安全於天黑前回到登山口,
    相信大腿一定痛了很多天吧!(我是說!我啦~)

    筱蓁

    回覆刪除
  4. 呵呵 痛超多天的 但是是痛小腿!!!!!!!!!!!!!
    筱蓁你比我們早登頂你體力比較好啦~~~ :^D

    -郁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