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雲霧繚繞之境─大雪山


大雪山位居東勢和平鄉,大雪山同時擁有暖、溫、寒森林帶的生態林相,當中的紅檜與台灣扁柏更是眾人皆知的檜木林帶(霧林帶)代表性樹種。其物種之豐富,帶來了健壯的生物多樣性,配合著四季各有不同變貌,此地為國寶級的賞鳥地點,包含稀有的藍腹鷳、帝雉、黃山雀……等保育類鳥類,均在此現蹤,除了賞鳥也可觀星,實為動植物研究與遊憩的最佳區域之一。
過了東勢大橋,右手邊就會見到一間麥當勞,再繼續前進我們可以看到林務局雙崎工作站,從工作站左手邊往大雪山林道0K前進,走!出發

15K
大棟派出所-從這裡進入就是大雪山林班地的範圍了,當颱風來襲或遊客人數過多時,除了東勢雙崎工作站有跑馬燈告知遊客外,派出所也有告示牌提醒遊客不要上山
27K
鳶嘴稍來山步道-來到大雪山,別說你沒有爬過鳶嘴稍來,標高2180 m的鳶嘴山路途充滿著刺激的攀岩等著你!










35K
收費站-這裡是鳶嘴稍來山步道的另一處登山口,也是付門票的地方(不過呢,如果從27K沿著鳶嘴稍來山步道就能夠直接進入園區了耶)
 
41K
鞍馬山工作站-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工作站,工作人員每天監測森林狀況的據點,讓我們為辛苦守護森林的大哥大姊加油!



43K
鞍馬山據點-遊客服務中心以及餐廳住宿區,在此也有雪山派出所,進入園區的第一站

48K

啞口觀景台-2600 m連綿起伏的山巒,氣象萬千的日出與雲海可以在此360度盡收眼底


49K

雪山大神木、小雪山據點-台灣排名第11名,1400歲高聳挺拔的神木,雄偉的豎立在49.5K山谷處。終年不涸的小雪山天池映照出群山翠碧,冬天更有機會在此戲雪



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04)2587-7901(04)2587-7902
訂房專線(04)2522-9797
訂餐專線(04)2587-7911
東勢林區管理處網路訂房系統http://tsfs.forest.gov.tw(點此可進入)
雪山派出所(04)2588-3514

2 則留言:

  1. 完整的介紹大雪山,很優~
    筱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筱蓁
      這篇有點制式化了哪XD
      不過文章上的資料都是最新的現況
      想要去大雪山完必備的資訊我都整理在這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