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初遊八仙山

來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除了有森林步道,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主峰八仙山!

清晨五點鐘天色初亮,
我們四人行來到靜海寺的八仙山主峰入口。
石子大小不一堆疊成一條通往八仙山山頂的道路,
綜觀走道兩旁被層層的樹木包圍,綠茫茫的一片如同是尚未有人跡的原始叢林。










我們的冒險從步道0k開始…
地形的變化多樣,有平坦的道路、有人造的階梯、有自然的大石頭堆疊的道路,還有令人小心翼翼充滿小碎石子的砂質路段。

其中,油綠直立的腎蕨群與奇形怪狀的大石頭組合成路途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段步道!

步道兩旁被及膝的蕨類佈滿,蘚苔點綴著堆砌成路的深色石子,
一切如同拍電影時,主角置身在野外森林般的夢幻!

然而爬山的過程並不如想像中順遂,
沿途幾處有倒塌的樹木形成障礙物,我因為一個不留神就迎頭撞上還倒退了兩、三步 D^:
下山時也是滑了一跤… 所幸一切都無大礙,我們最後還是順利上下山。 >___<

當天因為時間與體力的關係,我們只爬到1.5k便折返下山,
但是這樣來回就讓我們花了將近三小時!
陡峭的地形與某些較難攀爬的碎石路段,讓我們了解為什麼來回需要八小時了!

                                                                     By陳郁潔



5 則留言:

  1. 嗨!我是B.B.Call
    戴頭巾那帥哥我認識吔!上回我去八仙山也是他帶的, 他帶的很好哦。
    另外,我想請問, 你們都是國際志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本部落格4位都是台灣志工喔!!
      國際志工部落格請看http://dongshihfiv.blogspot.tw/

      刪除
  2. 郁潔:
    很高興您可以跟東勢處的志工老師前往,他們可是爬山高手哦?相信上山一定可享用他們的手煮咖啡,且一路絕對是笑話連篇,超棒的~
    筱蓁

    回覆刪除
  3. -戴頭巾那位帥哥超好笑的XD

    -筱蓁!
    他們爬山真的超厲害!!!!!!!!!!!!!!!!!
    咖啡也很好喝 >___^

    郁潔

    回覆刪除
  4. 記得才剛招募...如今近尾聲...時間好快.....在這段時間大家竭盡所能的挖寶..收穫一定不少吧!要繼續加油喔..頭巾男

    回覆刪除